泽州县人民政府

张军调研金村新区及高铁小镇现状用地规划情况

发布日期: 2020-09-10 发布机构:

  9月8日,县长张军带领县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人深入金村镇,就金村新区(除起步区外)及高铁小镇现状用地规划进行调研。丹河集团副总经理郭中华参加调研。

  张军先后深入金村镇峪西村、五谷山公园等地段,看图纸、听汇报,实地勘察金村新区建设用地情况。每到一处,张军对照用地规划图纸,认真了解现有可利用土地面积,现场查看地势地貌、区位交通、周边环境等用地情况。

  张军指出,金村新区是丹河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体规划面积42.5平方公里,担负有构建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导入特色产业、吸引人才聚集等使命,同时也是国家低碳新城试点示范区、山西新型城市示范区、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承载地,总体规划意义重大,事关我县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

  张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紧扣金村新区这一重点,突出泽州特色,进一步优化方案,因地制宜,增强规划的科学性、指导性,精准把握相关要求,深入细致谋划,统筹推进国土空间集约节约利用,为我县产业项目、基础设施等留足发展空间,确保规划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要坚持底线思维,科学划定管控边界,立足泽州资源、体现泽州优势,统筹布局生态、农业、城镇空间。各部门之间要加强配合、相互支持,做到同步有效衔接,合力推动总体规划扎实开展,共同绘制好金村新区、丹河新城发展蓝图,为新时代泽州“换道领跑、转型跨越”奠定坚实基础。(王 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