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人民政府

张军调研金村新区及北石店片区与金村新区融合发展道路规划情况

发布日期: 2020-09-12 发布机构:

  9月10日,县长张军带领县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人,深入金村镇、高都镇等乡镇就金村新区北侧拓展区、北石店片区与金村新区融合发展道路规划等情况进行调研。丹河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朱居生参加调研。

  张军先后深入西刘庄村、奎升庄村、东山底村、东坡村等地,实地查看了金村新区北侧拓展区、北石店片区与金村新区融合发展四条道路规划等情况。每到一处,张军查看图纸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新区规划建设、未来发展、土地资源整理利用等情况,研判金村新区规划工作、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张军指出,金村新区作为我县当前乃至今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高度珍惜和科学合理利用现有的土地资源,以规划先行,力争实现“盘活一条河、崛起一座城、共筑一个梦”的目标。自然资源部门作为重要职能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责做好用地服务。当前,在拟修建的四条道路规划未设定之前,要加大对道路沿线项目用地、宅基地审批的监管力度。

  张军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开展调研,摸清现状,着眼长远,明确新区空间布局,高起点、高标准规划用地,同时统筹考虑新区的综合承载能力和功能定位,充分考虑新区周边环境、资金投入、推进速度等相关因素,不断优化、细化建设方案,共同解决规划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做细做实规划前期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土地管理,有效利用存量用地、盘活低效闲置用地,集约节约高效利用现有土地,最大限度地发挥土地资源的效益,合理调整用地布局,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绘制好金村新区发展的美好蓝图。(王 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