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人民政府

张军调研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21 发布机构:

  9月18日,县长张军带领县农业农村、爱卫、民政、交警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巴公镇东四义村壮之乐养老院,就2020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观摩点和沿线环境整治提升等各项筹备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程春明参加调研。

  壮之乐养老院是一所集养老休闲、养生保健、康复护理、文化娱乐等综合功能与配套服务为一体的民营养老机构。走进壮之乐养老院,院区空气清新,杨柳依依,亭台楼阁,苍松翠柏,环境宜人。张军边走边听边看,详细了解养老院运行情况、康养产业发展现状和政策推进情况以及各项筹备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整改要求。

  张军指出,康养产业与百姓生活紧密相连,加快发展康养产业,创造适宜的人居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康养之福,就是实现共建、共治、共享。2020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的主会场设立在我县,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我县康养产业发展的认可和肯定,为展示我县康养产业发展成果提供了重要契机。全县上下务必抓住这次重大机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狠抓责任落实,全力以赴打造康养名片,推动我县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康养产业发展大会顺利召开,以扎实的工作展示泽州康养新形象。

  张军要求,壮之乐养老院作为本次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现场观摩点之一,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高起点规划、高品位设计,不断优化点位升级,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树典范、立标杆。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模式,进一步加大对康养产业的投入,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完善产业链发展,充分调动市场力量解决养老不同层次的需求。要规范制度建设,加强市场管理与引导,促进康养企业健康有序竞争与发展。要加大护理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赡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高整体服务水平,确保让每一位老人住得安心、舒心。要把康养与运动、文旅、医疗、农业深度融合,加快形成运动康养、旅游康养、居住康养、医养结合的多业融合康养产业体系,推动我县康养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军强调,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在即,各项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紧扣序时任务,把各方面的问题、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到,切实把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好。要加大沿线区域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切实做好观摩线路的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绿化工作。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密切配合,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刘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