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人民政府

我县举行“慈善一日捐”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9-16 发布机构:

 

  9月14日,我县举行“慈善一日捐”活动。高喜全、任小广、张峻豪、靳水生、安旭敏、王宏伟、闫晋中、马占、贾苗丽、米娟、张育松、闫晓阳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活动,并带头捐款。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国平,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晓奎应邀参加活动。副县长程春明主持活动。

  捐款现场,县委中心组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县委办、县政府办和慈善总会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解囊,依次进行捐款,用小善汇大爱,引导全社会以实际行动参与慈善、奉献爱心,共建和谐社会。此次捐款共筹集善款22800元。

  活动要求,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慈善工作、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好捐赠活动,党员干部要带头献爱心,动员全社会力量,最大限度地募集慈善资金。县慈善总会作为慈善募捐、动员、组织、管理、服务的主要部门,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管理用好慈善资金,做到公开透明、阳光操作。各单位、各乡镇要加强宣传引导力度,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积极引导社会大众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伸出无私的援助之手,为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撑起一片蓝天,为我县的慈善事业添砖加瓦、锦上添花。

  据了解,今年的“慈善一日捐”活动,倡导行政事业单位的干部和职工捐出一天的收入,行政事业单位捐出一天的工作经费,生产、经营和服务性企业干部、职工捐出一天的收入,提倡赢利单位捐助一天的利润或节约的一笔资金。(刘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