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人民政府

晋城市康养“双百”工程建设泽州县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9-28 发布机构:

  9月26日,晋城市康养“双百”工程建设泽州县工作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县委副书记任小广,县委副书记、北义城镇党委书记张峻豪,县委常委、大阳镇党委书记米娟,县委常委、犁川镇党委书记张育松,副县长张翀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郭瑞林主持。

  会议传达了晋城市部署会议精神,对康养“双百”工程建设、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人居环境整治观摩以及“两节”期间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就康养“双百”工程建设工作,高喜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康养“双百”工程建设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抓紧抓好抓实。要积极申报,各乡镇要迅速吃透政策精神,按照方案、资料清单迅速准备,按时申报。要把握原则,在把握好必要条件的基础上,考虑区位和设施等条件,切实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精。要以结果为导向,各乡镇根据区域特点、资源禀赋,明确各康养特色村的功能定位、空间布局,完成好“百村百院”工程申报工作,真正打造一批经得起实践和时间检验的泽州特色康养产业示范村镇。要突出工作重点,大阳镇要发挥自身优势,依托现有的古院落积极对接,认真做好梳理、申报、建设等一系列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县委书记、县长双组长制,县文旅局要牵头总抓,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采取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资本参与的方式,全力以赴,高标准地将“双百”工程落实、落细、落到位。

  就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高喜全强调,当前我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已经到了关键时刻,相关乡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员到岗,对照全域旅游八个方面的验收标准,做真做细做实自查工作,逐一梳理、逐一排查。要补短板、强弱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查摆问题,确保整改到位。要突出工作重点,打造亮点特色,现场检查点要高标准准备。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做好创建工作和2020年“秋风古韵·畅游泽州”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确保我县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就做好人居环境整治观摩工作,高喜全要求,金村镇、高都镇、北义城镇三个乡镇要细化工作方案,尽快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结合各自镇区的“五化共建”、通道“三化”和农业“三化”,全力以赴做好沿线环境卫生整治、镇区“两下两进两拆”、村庄风貌整治提升、各类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要突出观摩主题,做到有看点、有特点、有亮点,重点围绕“神话之乡﹒锦绣金村”“泽州源起﹒天下高都”“薯米香飘﹒水墨义城”的定位来做文章,充分挖掘内涵,认真总结经验,形成各自特色,特别是要把金村镇土岭村打造为亮点中的亮点。县农业农村、交通、住建、水务、林业、畜牧、爱卫等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做好督促指导工作。

  就做好巡视期间各项工作,高喜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配合巡视组做好各项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深挖思想根源,认真审视、虚心改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

  就抓好“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高喜全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决把好节日廉洁关,确保风清气正过节。要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国投公司、县文旅集团、大阳古镇景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刘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