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人民政府

全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观摩暨农业科技装备大提升现场会在泽州县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8-12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8月10日,全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观摩暨农业科技装备大提升现场会在金村镇召开。副市长邓志蓉出席会议,泽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武小雅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俊威主持会议,省植保中心副主任张东霞,副县长魏连明参加会议。

武小雅在致辞中代表泽州县委县政府,向全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观摩暨农业科技装备大提升现场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指出,泽州不仅是资源富县、文旅名县、工业强县,也是全省、全市举足轻重的农业大县。近年来,泽州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粮保供的相关精神,将保粮食生产放在最突出的位置,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实施科技兴农战略,加大资金扶农力度,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粮食稳产增产,真正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到实处。今年泽州县夏粮喜获丰收,小麦产量达到3亿斤,同比增长7%。今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3万亩,实现了适宜播种面积全覆盖,为全年粮食增产奠定了扎实基础,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了泽州力量。下一步,泽州县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扎实做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让更多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植入田间地头,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以乡村全面振兴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为获得全市农业装备提升奖补支持的统防统治队伍发放了植保无人机。

随后,与会人员深入金村镇崔庄村金园合作社、巴公镇三村实地观摩了大豆、玉米品种筛选试验展示、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展演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