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煤炭领域专家“体检”现场反馈会

发布日期: 2022-08-23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8月20日,我县召开煤炭领域专家“体检”现场反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出席会议。

会上,专家组对天安圣鑫煤业安全“体检”情况进行了反馈,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天安圣鑫煤业“体检”工作作了小结并提出具体要求,相关煤矿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牛天明在讲话中表示,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具体、直击要害。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各煤矿企业负责人要提高站位抓整改,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守牢煤矿安全底线。要全面系统抓整改,坚持地上地下一起抓,面子里子一起抓,设备人员一起抓,现场管理一起抓,近期长远一起抓。要从严从实抓整改,紧扣“高、实、细、严”要求,做到真整真改。要明确责任抓整改,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全过程跟踪督导,做到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在深入反思反馈存在的问题时,还要全面排查其他工作的短板和漏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做好“体检”结果运用和“回头看”工作,总结工作经验,梳理存在问题,固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巩固“体检”成果,以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