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人民政府

武小雅主持召开县政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0-19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10月17日下午,县长武小雅主持召开县政府专题会议,重点研究部署“秋冬防”暨秸秆禁烧相关工作。县领导张峻豪、魏连明、许云发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了秸秆综合利用专项资金具体分配依据、乡镇秸秆综合利用进展情况及工作建议;县公安局汇报了依法打击秸秆焚烧工作开展情况;县融媒体中心就秸秆禁烧如何宣传造势,形成家喻户晓、强力震慑的浓厚氛围作了汇报;相关镇汇报了本区域秸秆处理的工作方案,并探讨和交流了秸秆禁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武小雅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切实增强秸秆禁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探索解决秸秆禁烧难题经济上可行、方式上有效、情感上融通的方法路径,进一步提高秸秆高效综合利用水平,全面打赢大气“冬防”攻坚硬仗,为泽州的蓝天白云保驾护航。

武小雅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宣传”文章。多角度、全方位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大力度曝光第一起焚烧行为、第一起处罚案例,强化警示作用,引导农民群众充分认识焚烧秸秆的危害,深入了解开展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效益及政府的支持、奖励政策,动员群众自觉遵守规定,养成文明习惯。要做好“管理”文章。围绕部门职能职责,立足长远,总体布局,通过“一村一策、一镇一方案”,切实拿出针对性解决措施,形成长效机制;从严压实各方责任,管住、管严、管好,务求秸秆禁烧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全覆盖、全过程、无死角。要做好“督查”文章。强化督导巡查,紧盯重点田地,实施精准管控,守牢禁烧底线;同时,要落实曝光奖励机制,形成全社会监督和参与禁烧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