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人民政府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药品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0-24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10月18日上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县长武小雅,副县长栗莎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统筹推进全市药品安全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是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的具体行动,是顺应人民群众期盼的务实举措,是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分析原因,对症下药、补齐短板,切实明晰抓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严格落实全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四个狠抓”和“五个提升”工作要求,狠抓全链条安全保障、重点产品风险管控、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全面提升药品安全监管的技术支撑能力、智慧监管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专业素质能力和执法监管能力,切实提高保障药品安全和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齐抓共管、严格督导,加快构建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药品监管社会共治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