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人民政府

武小雅带队观摩主干道路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2-19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12月13日,泽州县长武小雅带队对泽州县主干道路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现场观摩,随后召开全县主干道路环境整治推进会暨秋冬防第十四次调度会,对观摩结果进行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县领导张峻豪、米娟、张育松、许云发参加观摩。

武小雅一行先后来到大箕镇、金村镇、高都镇、北义城镇、大东沟镇、川底镇、周村镇,对主干道路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观摩,详细了解沿线道路周边环境、违章建筑、交通秩序整治等情况。

自10月8日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主干道路综合整治工作决策部署,各镇围绕“三坚决、一提升、两保持”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拆除一批、绿化一批、硬化一批、美化一批的工作举措,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比担当、比作为、比干劲,不仅治美了环境,更治出了新风,主干道路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主干道路环境整治推进会暨秋冬防第十四次调度会上,副县长许云发主持会议并点评了前一阶段主干道整治工作,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武小雅在讲话中指出,主干道路环境整治工作,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泽州形象品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全方位推动泽州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专项整治以来,各镇高度重视,态度坚决,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存在问题和短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开阔视野,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持之以恒、聚焦精准、攻坚克难,高标准做好主干道路综合整治,不断提升泽州颜值和内涵,确保整治工作常态开展、取得实效,不断提升泽州县生态环境质量水平。

武小雅要求,工期要明确。根据方案确定的时间表、任务书,抢时间、抓进度,凝聚工作合力,强化调度,科学施工,压实责任,确保如期完成整治任务。标准要提高。加强规划引领,对主干道路沿线建筑外立面、周边风貌、色彩格调等进行逐项把关,因地制宜做好绿化美化,使道路沿线风貌与四周环境相协调,切实做到精雕细琢,不留遗憾。考核要严格。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既看工作结果又看工作过程,既看工作成绩又看工作不足,对综合整治工作考评内容修改完善,强化考核激励约束作用,激励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拆、整、建、管”四部曲要悟透悟好。突出拆建并举,坚持应拆尽拆,全力消减存量、杜绝增量,强化系统修复和精细化管理,真正做到还空间于县域、还绿地于人民。

武小雅强调,在抓好主干道路综合整治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继续发扬“一把扫帚”精神,对照标杆、以点带面、整体推进。要以“宜居”为标准,聚焦镇区主阵地,积极探索长效机制,精准实施一镇一策,下大力气补短板,做精做细,确保泽州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体有提高、局部有特色,不断迈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