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人民政府

泽州:投放惠民肉油 保障春节供应

发布日期: 2023-01-19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春节将至,为满足广大群众节日消费需求,我县启动猪肉粮油惠民补贴销售工作,价格均低于市场平均零售价格。

在金村镇供应点,肉类、粮油品种齐全,排队购买年货物资的群众络绎不绝。金村镇东六庄村村民武钏钰表示,政府供应每桶油便宜了五块钱,我觉得挺划算的,然后就多买点,走亲戚也能用,过年家里都能用。

据了解,春节期间,我县计划供应粮油30万斤,生鲜猪肉32.5万斤。粮油供应时间自元月十一日起至二十日,猪肉供应时间自元月十四日起至二十日。价格普遍低于市场平均价,确保群众购买到价廉物优的年货商品。

县发展和改革局价格调控和成本股股长李慧琴表示,为了保障2023年春节市场价格基本稳定,我县共投放资金八十万元用于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补贴。今年,共在十个镇设立了十一个供应点,供应品种为食用油和新鲜猪肉,以满足广大群众的节日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