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财政局

泽州财政:多举措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

发布日期: 2022-04-06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政治思想防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财政干部队伍,全方位推动古韵泽州高质量发展、加快进位全国百强,泽州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抓牢抓实警示教育,打好“整顿干部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警示教育“组合拳”。

一、全面动员,压紧压实警示教育责任。结合财政部门实际,及时成立了“整顿干部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领导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并下发至副科以上领导及各股室(单位)。3月4日,召开了警示教育月动员部署会议,专题学习了县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整顿干部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对我局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财政干部要以本次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紧扣岗位职责,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县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

二、强化学习,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将警示教育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通过中心组带头学、示范学,带动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学、讨论学、互动学,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推动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守住底线,不触高压线,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勤政为民。同时,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采取副科以上领导干部集中研讨、其他干部职工以党小组为归口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深入研讨,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对照我局承担的全县优化营商环境的任务清单,找准找实优化全县营商环境的职责定位,并结合探讨成果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开辟“整顿干部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警示教育学习园地专栏,张榜公布股长以上人员的心得体会,切实起到亮明职责、相互监督、警示教育的作用。

三、以案说法,着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贪腐之鉴》,结合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剖析,深刻汲取各起违纪典型案例的教训,举一反三,时刻以党纪国法约束自己,以典型的腐败案例警示自己,始终做到心莫贪,手莫伸,筑牢反腐倡廉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努力实践共产党人高尚的人生价值。

四、谈话警示,重点防止思想意识滑坡。扎实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工作,采取集体座谈和个别谈话的方式,对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一般工作人员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廉政谈话,着力加强反腐倡廉的监督和思想教育,强化法纪教育,力争把问题扼杀在未萌状态,防止党员干部思想滑坡,时刻保持警惕性的认识,以保证思想上的清醒,行动上的统一,在纪律规矩约束下用权、做事。

                                                             

                                                      泽州县财政局 郝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