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财政局

结算中心多措并举全力提升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 2022-07-22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一、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热情。中心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国库集中支付工作。结算中心是财政资金支出的一道重要关口,同时又是财政部门的服务窗口,不仅要把好财政资金的支付关,更要坚持服务理念,增强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二、优化支付环节,加快支出进度。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缩短预算单位办事流程。在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工作上,积极配合局相关股室,严格按照部门预算,切实加快财政支出进度。

三、强化制度建设,确保资金安全。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结合当前国库支付改革实际,重新梳理、修订和完善一系列相关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纪律,细化工作责任,同时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度,用制度规范工作行为,使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确保财政支出安全。

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专业素养。高度重视干部业务培训学习,使每个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业务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利用好各种学习资源,努力学习,弥补不足,缩短差距,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敢于实践,勇于创新。

五、提高工作效率,做到立说立行。要在提高工作效率上想办法、抓落实、下功夫。牢固树立“立即行动、马上就办”的理念,确保工作有成效。                  (李朝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