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财政局

建设清廉机关 打造阳光财政

发布日期: 2022-09-08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今年以来,泽州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全面推进清廉建设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主题,精准聚焦清廉泽州建设重点任务,扎实践行“1210”清廉机关创建思路,不断强化干部廉政意识、持续加强财政资金监督管理,时刻把好风险防控关口,全力打造“三清三廉”清廉机关品牌,以清廉财政助推清廉泽州建设向纵深发展。

“1”是打造一个“三清三廉”清廉机关品牌。

即建设勤政、廉政、善政的清廉班子;培育忠诚、干净、担当的清廉干部;打造廉洁、务实、高效的清廉机关。

“2”是建设两方面体系。

即努力建设层层加固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清廉财政管理五大体系(政治生态体系、公共财政资金管理体系、财政源头治腐体系、财政监督体系、财政清廉文化体系)。

“10”组织开展好清廉机关建设十项活动。

即开展一次清廉机关建设动员会;观看一次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片;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撰写一篇清廉机关建设专题研讨材料;组织一次清廉机关建设应知应会测试;举办一场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开展一次集体廉政宣誓活动;举办一次“建设清廉机关,打造阳光财政”专题演讲比赛;开展一次廉政机关建设优秀职工评选活动;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