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财政局

泽州县财政局扎实开展全县代理记账行业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22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为加强代理记账行业监督管理,切实规范会计服务市场秩序,从今年8月份起,泽州县财政局依托互联网+监管平台,组织开展全县代理记账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专项整治工作为期4个月,主要分为比对筛选、自查自核、重点检查、处理处罚四个环节。通过调取信息、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整治代理记账机构在市场监管部门取得营业执照、但未取得财政部门许可的无证经营行为,和仅以告知承诺方式取得代理记账资格的虚假承诺行为。检查中,县财政局主动对接行政审批服务市场监管理部门,建立联合监管机制。同时,充分运用监管部门共享推送的信息,及时掌握本地区代理记账机构有关情况,全面纳入监管范围,依法实施监管,为顺利开展整顿规范代理记账市场秩序检查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计股 丁卉艳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