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财政局

泽州县持续强化“三保”支出保障力度

发布日期: 2022-10-14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今年以来,面对减税降费政策凸显效应和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经济下行不利因素影响,泽州县努力克服收支矛盾,把“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作为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兜牢“三保”底线。

一是持续强化收入征管,夯实“三保”基础。按照年初确定的全年财政收入目标,加强税收征管,深挖税收增收潜力,确保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加大非税收入征管力度,确保非税收入及时足额入库。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统筹使用资金保障“三保”支出。今年1-8月份,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9.49亿元,同比增长76.52%,增收17.11亿元。

二是全面落实保障责任。始终坚持“两个优先”,确保“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全年安排“三保”支出24.69亿元,并及时落实到位,确保人员工资正常发放、机关单位有效运转、民生事业稳步运行。

三是科学合理编制预算。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执行预算法、中央八项规定等政策规定,严控“三公”经费,压缩一般性支出,优先保障工资、运转、基本民生支出需求,集中财力保障重点支出,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全年预算安排“三公”经费994万元,同比下降3.02%。

                                                                      (泽州县财政局赵新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