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财政局

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 狠抓三项制度促进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 2022-10-20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为进一步推动清廉股室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按照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的工作思路,狠抓制度建设,强化廉政教育,全力营造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工作氛围。

一是健全廉政教育机制。严格按照“理财善政 服务高效”的宗旨,坚持教育为本、预防为主的方针,对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从党的基本理论、职业道德、理想信念、党纪法规等方面进行教育,促使干部职工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增强了廉洁理财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是规范完善管理制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单位只有制定了严格的制度,规范了工作程序,才能保证工作的正常运行,也才能从源头上堵塞漏洞、预防腐败。今年以来,我中心修订完善了《工作运转及财政资金支付风险防控制度》,要求全体人员经常对照制度检查自身执行情况,同时将执行情况列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重要考核内容,并作为年终评比先进的依据。

三是落实“两个责任”监督机制。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对“两个责任”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求每位干部职工从日常工作、履行工作职责、实施双岗双责、服务与监督等方面做出承诺,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监督制约体系,持之以恒推动廉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泽州县财政局 李朝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