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财政局

泽州县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 2022-11-14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923日,财政局根据《关于加快推进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50项非税收入执收项目39个执收单位全部纳入收缴电子化改革。这一举措,标志着在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改革的征程上实现了新的跨越,这是继国库支付电子化后又实现一项重大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

本次改革通过利用全省非税收入收缴“一平台”“一数据库”“一系统”,采用全国统一项目识别码,初步实现了政府非税收入收缴便民化服务、规范化管理和智能化分析。

8月份起,财政局努力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完成了非税收入网上支付平台上线业务实现了非税缴款不用受时间地点制约,短短几分钟就可完成缴款,可以在线查看“山西省非税收入统一票据(电子)”、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实现了一站式办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圆满实现了电子化收缴改革初步目标。        

                                             (泽州县财政局 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