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泽州县财政局职责

发布日期: 2020-09-28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泽州县财政局位于晋城市泽州路2968号。局内设办公室、预算股、国库股、行政股、政法股、采管办、社保股、农业股、综合股、监督股、国资股、企业股、会计股、信息中心14个股室。下辖县会计结算中心(正科)、县资产管理处(正科)、县会计管理局(副科)3个事业单位。全局在职干部职工69人。 

泽州县财政局是县政府的组成部门和重要的综合经济管理部门。主要职责是:拟定和执行全县财政税收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改革方案;编制年度全县预决算方案,并组织执行;监督财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执行,检查反映财税收支管理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改革建议等。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财政局的精心指导下,全局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为国理财、为民服务”宗旨,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县发展大局,统筹协调生财、聚财、理财、用财,开创了财政改革发展新局面,为打造新型城镇化示范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2016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4亿元,同比增长7.8%。2010年以来先后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全省卫生先进单位”、“全市红旗基层党组织”、“全市结对帮扶先进单位”、“全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