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发展和改革局

县发改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3-02-22 发布机构: 县发展和改革局

2月22日,县发改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坤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动员会议精神,学习和解读了《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专项检查的实施方案》,结合实施方案对2023年度发改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此次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专项检查的重要性,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时对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的重要指示,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近年来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全力推进加快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打造“五个环境”推动营商环境新提升等工作。二是要对照县有关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事项清单,理清我局推进重要项目建设,稳定物价,落实煤炭稳价保供责任;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2年版)》;清除招投标领域对外地企业设置的隐性门槛和壁垒;推进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改革;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健全完善政府守信践诺机制;进一步降低制度性交易招投标、物流等成本;包容普惠创新指标推进等优化营商环境具体工作职责,制定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制度和机制,打造系统化、标准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的满意度。三是要对照县纪委《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专项检查的实施方案》,按照我局优化营商环境具体工作职责,全面梳理近几年全局优化营商环境安排部署、建章立制、推动落实相关情况,认真进行自查自纠,查漏补缺,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工作到位,高质量完成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