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公安局

春节期间 全县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刑事警情“零”发生

发布日期: 2022-02-08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春节期间,我局认真落实公安部、省厅、市局和县委、县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治安管控。节日期间,刑事类警情0起,各项治安数据均创历史新低,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在祥和、安定中欢度新春佳节。

全面压实安保工作责任

节前,我局对“两节、三会”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多层次、全方位、无缝隙的安排部署。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俊深入13个疫情防控卡口、4个治安卡口以及派出所、交警中队等一线指导工作,与执勤民辅警共同设卡,值守巡逻,值班局领导下沉一线,慰问执勤民辅警,极大地鼓舞了队伍士气,激励了斗志,为做好春节安保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管控

针对全县各大景区陆续开放的实际,治安、交警指导协助属地派出所,联动协作,加强对景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深入开展民爆物品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节日期间,收缴子弹12发,烟花爆竹一批。

组织巡特警、派出所和机关值班力量每日开展重点巡逻防控。

发挥警用无人机机动性强、反应迅速优势,快速疏导周村高速口车辆拥堵车辆。

按照冬奥会安保要求,在4个治安检查卡点开展重点人员和重点物品核查,筑牢了环京“护城河”屏障。

交警部门结合节日出行车流量较大的情况,全员上岗,维护了道路交通安全。

全面加强节日打击工作

各派出所紧紧围绕职责定位,结合春节大走访工作,积极调动群防群治力量,充分发挥“一村一辅警”作用,全力压制发案。办案部门紧盯目标,充分利用春节特点,追捕网上逃犯一名。

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县13个卡口每日在岗民辅警约110人左右,连续坚持工作超过45天,确保了全市、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全面加强公安队伍建设

全体民辅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公安部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晋城公安《全面从严治警十条规定》等各项规章制度,节日期间,未发生违规违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