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公安局

十二项重点工程助推泽州公安建功新时代

发布日期: 2022-02-28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2月24日,泽州县公安局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俊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政委牛勇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及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领导对政法公安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强调必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坚决贯彻党的绝对领导,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县各级领导要求,结合泽州公安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2022年,泽州公安将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全面分析总结全县社会维稳和治安形势特点,结合泽州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以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为主线,突出党建龙头引领作用,重点实施“十二项工程”,突出泽州公安特色,打造泽州公安亮点,创建泽州公安品牌,助推泽州公安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着力实施“党建引领工程”,筑牢政治忠诚。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将基层党支部打造成更加坚固的战斗堡垒。

二、着力实施“重点稳控工程”,护航重大安保。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为主线,努力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始终做好维护政治安全工作。

三、着力实施“情指勤舆工程”,防范化解风险。在现有基础上,改建“情指勤舆合成作战中心”,整合警力资源,建立情报专班,常态化抓“四情”工作,构建大情报格局。

四、着力实施“治安防控工程”,强化市域治理。改进完善巡防勤务机制,压实公共安全管理属地责任,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安全防范,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五、着力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夯实基层基础。改革派出所勤务机制,警力向基层派出所倾斜,警务保障向基层派出所倾斜,打造更高水平的“枫桥式”派出所。

六、着力实施“严打整治工程”,保持严打态势。以“扫黑恶、治电诈、打盗窃、禁毒品、护民生”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严打整治工作。

七、着力实施“阳光警务工程”,提升执法水平。全面落实“开展端正执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活动年要求,强化执法监督,完善执法办案中心工作制度,强化执法能力,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

八、着力实施“科技兴警工程”,支撑实战应用。持续深化公安改革,坚持科技兴警战略导向,完善补充治安防控卡口监控资源建设,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资源整合工作,全面提升警务实战水平。

九、着力实施“智慧新城工程”,服务经济发展。针对丹河新城起点高、布局优的建设实际,打造智慧新城警务模式样板。

十、着力实施“三感提升工程”,密切警民关系。巩固和完善警民交流机制,健全完善“三长会商”机制,引深“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强化公安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三感。

十一、着力实施“提质赋能工程”,强化队伍管理。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完善队伍结构,继续推动民辅警向一线流动,提升队伍能力,完善全警练兵考核机制,抓好工作落实,提升执行力,强化队伍精细化管理。

十二、着力实施“警务保障工程”,服务基层一线。加强服务意识,精简审批流程,加大保障力度,加强正向激励,增强队伍认同感和归属感。

会上,刑侦大队、治安大队、食药侦大队、党委办公室、金村中心派出所依次进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