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公安局

戒毒路上 “粽”是有你

发布日期: 2022-06-21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端午节是中国传统民俗节日,为将禁毒工作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近日,高都派出所联合彩虹社工,组织辖区内禁毒服务对象,以“教育、挽救、感化”为工作理念开展共庆端午的活动。

入家门,访民情,解民忧

    高都派出所民警和泽州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入户走访高都镇辖区禁毒服务对象,了解其家庭和日常生活等情况,帮助有困难家庭干些农活和家务活,让服务对象感受到温暖,叮嘱服务对象家属要以包容的心和温暖的爱接纳吸毒人员回归家庭,引导吸毒人员坚决远离毒品危害。

建档案,检毒品,查近况

    组织服务对象到高都派出所进行毒品检测并登记,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册”工作,动态更新服务对象信息,了解服务对象近期情况,确保服务对象生理脱毒、心理康复,社会环境适应能力增强。经检查,未发现有复吸现象。

                 包粽子,谈生活,说理想

   民警准备了粽叶、江米、红枣等包粽子材料,邀请辖区内服务对象一起包粽子。大家在一起边交谈边包粽子,民警、社工与服务对象谈生活、聊工作、说理想,其乐融融。感受到温暖的服务对象表示,以后坚决不沾毒品,学习一门技术,一门手艺,好好赚钱,为家人减轻负担,早日回归正常生活,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