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公安局

全市公安机关信访工作推进会在泽州县公安局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8-10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7.27”全市公安机关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按照“讲政治、担使命、抓落实、创一流“总体思路,8月4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信访工作推进会在我局召开。市公安局副局长姬金恒作重要讲话。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俊致辞。会议由市公安局信访处处长吕小海主持。我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牛勇、泽州县信访局副局长郭志刚、市公安局信访处、法制支队、警务督察支队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公安(分)局和交警支队分管领导、信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俊同志致欢迎词,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的莅临检查指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说,始于访,访的是古韵泽州的民情、民意和民愿。泽州公安全面畅通信访渠道,线上,整合政务服务平台、督办盯办平台、舆情监测等网络资源,线下,开展定期定点接访、向群众报告等线下活动,广泛搜集信访线索,最大程度汇集民情、民意和民愿。化于信,靠的是全局上下的信念、信心和信任。全局民辅警坚守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信念,坚定路虽远,行则达的信心,通过持续的信访工作,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2021年,公安部交办我局的33起疑难信访事项全部清零,2022年,省厅交办1起信访事项,已经办结,无一回流。终于民,求的是人民群众的安全、安定和安宁。泽州公安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全面排除信访隐患,努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就进一步推进全市公安信访工作走深走实,姬金恒同志提出4点意见,一是坚持稳字当头,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攻坚战。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是贯穿全年公安工作的一条主线,要围绕“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压实属地责任,强化应急处置,坚决确保系列重大安保期间全市公安信访领域绝对安全平稳。二是坚持多措并举,全力攻坚化解公安信访突出问题。要以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专项工作为载体,对标对表公安部、省厅目标要求,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全市公安信访“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目标实现。三是坚持责任驱动,着力提升公安信访工作的整体质效。信访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个易碎品,要压实各级党委领导责任、警种部门直接责任、评查倒查监督责任,推动信访工作整体提质增效。四是坚持育警铸魂,努力锻造公安信访过硬铁军。 要坚持政治建警、练功强警、爱警暖警,全面提高公安信访队伍凝聚力。

与会人员还集体观摩了我局信访工作成果版面,实地参观了我局信访接待室和大阳派出所乡协义警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