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公安局

甲辰龙年春节 泽州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发布日期: 2024-02-21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春节期间,泽州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安防范、交通管理、服务群众等各项节日安全保卫工作,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周密部署,工作开展有效

2月7日,泽州公安组织召开了节前安保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上级对于春节期间安保工作的各项要求,并结合泽州实际对安保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局民警辅警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并迅速启动进入一级安保等级状态。2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武小雅深入泽州公安看望慰问执勤民警辅警,对各项安保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极大地鼓舞了一线民警辅警士气,为做好春节安保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抓住节点,案件侦破有力

充分利用春节这一特殊节点,紧盯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件,全力以赴开展侦破工作。主动作为,发现并成功抓获1名潜逃回下村镇过年的网上逃犯,现已移交当地警方处理。高效精准,及时阻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9起,成功保住群众血汗钱。

加强监管,企业运行平稳

深入开展民爆物品隐患排查“百日攻坚”冬季行动,通过实地检查、抽样检测、视频巡查等方式,对人防、物防、犬防、技防进行巡查。春节期间,检查涉爆单位160余家(次),查出一般安全隐患8项,当场整改8项,未发现重大隐患。同时,加强对民爆物品作业人员的监督管理,实时掌握思想动态,确保安全操作。组织警力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120余人(次),发现问题隐患52处,全部现场督促整改,节日期间未发生消防安全事故。

科学防范,重点区域安全

针对客流量较大的晋城客运汽车站和高铁晋城东站,春节期间开展大型群众活动的珏山、大阳古镇两个4A级景区以及各镇、村开展的民俗活动,组织治安大队、派出所以及各镇相关部门联合踏勘,督促主办方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安全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措施。组织巡特警、派出所开展动态巡逻的同时,在活动现场出入口、热点摊位、表演区等人员聚集部位以及易发生扒窃等违法犯罪现场的周边开展定点执勤,提升现场掌控力。

整治交通,春运有条不紊

依托4个执法站和9个路面临时执勤点,对可能诱发交通事故、发生交通拥堵的酒驾醉驾、超载超员、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共检查“两客一危一货”车辆3700余辆,开展酒驾醉驾集中统一行动4次,查处酒驾2起,其他违法行为119起,道路交通秩序整体良好。2月16日,山河镇发生1起甲醇车侧翻事故,造成1人死亡,事故处置工作已结束,未发生次生灾害。

严优并举,监所平安稳定

严格执行安全监管各项规章制度,有效开展巡视、集体教育等工作,全面掌握被监管人员思想变化和监室动态。组织在押人员参加象棋、扑克、乒乓球比赛等活动,舒缓情绪,创造和谐宽松的监所环境,实现了监所安全“零事故”。

严明纪律,队伍廉洁可靠

泽州公安全局执勤民警辅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公安机关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等各项党规党纪、警规警纪,以及节日期间各项廉洁纪律,保持廉洁过节。严格执行“局领导双带班”工作制度,机关支援基层工作安排以及关于车、酒、枪、网、密等各项规定,节日期间未发生违纪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