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公安局

太行山深处有个“雷锋驿站”

发布日期: 2024-03-07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警察同志,麻烦帮帮我们,车没油了!”

近日,山西省泽州县公安局柳树口派出所接到群众李先生报警,称自己驾驶车辆的汽油用光了,被困在路上。

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救援,联系加油站工作人员为车辆加注汽油。考虑到车上有老人和孩子,民警热情邀请他们到派出所休息,并提供了热气腾腾的饭菜。

“天气虽然寒冷,但是民警的及时救助温暖了我们的心。你们真是新时代的活雷锋呀!”李先生感激之余,在加油票据背面写下了感谢的话语。

为切实便利群众,2023年7月,泽州县公安局柳树口派出所在派出所大门外、太行一号旅游公路边设立“雷锋驿站”,为途经此地的旅客提供热水、急救药箱、户外搜救等志愿服务,并开展普法宣传。

“我的车左后轮胎压严重不足,可以帮帮我吗?”3月1日13时许,来自河南的司机谢师傅沿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到陵川县游玩,快到柳树口镇境内时车胎胎压突然严重不足,正当谢师傅犯愁时,看到路边“雷锋驿站”的牌子,连忙下车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拿出充气泵,不到5分钟,就为车辆补足了胎压,谢师傅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连感谢。

醒目的标志、温馨的话语、温暖的微笑……在“雷锋驿站”,民警热心帮助群众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成为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赢得游客群众的好评。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近年来,柳树口派出所始终坚持“小守护也要有大作为”的工作理念,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通过开展扶贫济困、法律援助、安全宣讲、矛盾调解等工作和服务活动,擦亮学雷锋品牌。

“谢谢你们,让我在有生之年还能找到最思念的老班长……”2023年8月,柳树口镇柳树口村的七旬退役老兵张平屯将一面写有“战友失联四十载 民警助力一线牵”的锦旗送到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其找到失联41年的老班长。2022年11月,老人到柳树口派出所求助,说自己在1981年退伍后与老班长失去联系40余年,希望民警能够帮忙寻找。随后,民警多方联系寻找,圆了老人的战友团聚梦。

“雷锋驿站”设立以来,柳树口派出所已累计帮助群众120多次,一面面锦旗、一封封感谢信写满了群众的点赞和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