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公安局

凝心聚力担使命 提质增效启新程

发布日期: 2024-03-14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3月11日,泽州县公安局召开2024年公安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查找突出问题,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动员全局民辅警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全面推动泽州公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上台阶。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除值班执勤外的全体民警及辅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县委书记张军、县长武小雅的重要批示。解读了《泽州县公安局提质增效攻坚年实施方案》。刑侦大队、治安大队、南村派出所、丹河派出所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泽州公安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局上下要按照“提质增效”的工作思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实际行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奋力推进泽州公安现代化。

一、要持之以恒加强党建,树立金字招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引导全局民辅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泽州公安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进一步优化党支部设置,突出派出所在基层警务中的重要地位,真正将派出所打造成坚实的基层战斗堡垒。同时,要及时领会上级精神,把握“四强”党支部的创建范围、要求和程序,积极组织开展创建活动。要延续2023年全年民辅警零违纪零违法的良好状态,从严从细管好队伍,要有新方法,新举措,确保队伍稳定。要以过得硬的队伍作风,过得硬的公安业绩,过得硬的奖励和荣誉体现党建效果。

二、要结合实际打造亮点,形成泽州特色。打造三项工作亮点。一是打造青少年维权工作亮点。要建设好、使用好、宣传好青少年维权工作室,做好维护青少年权益工作。要结合丹河新城教育园区实际,着眼全县各类学校,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二是打造社区警务工作亮点。转变工作模式,从“进社区”变为“在社区”,最大程度实现民辅警沉入社区。推进智慧社区警务,将重点单位场所和重点人纳入电子档案,实行智慧管控,提升社区警务科技水平。三是打造新城智慧防控亮点。推进智慧化警务建设,融合各类资源,打造智慧小区、智慧校园等智慧安防体系。

三、要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整体迈向一流。要具体抓好8项基础性工作,形成相互呼应,相互映衬,相互助推的良性局面。一是守牢政治安全。二是严厉打击犯罪。持续深化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命案积案攻坚、电信网络诈骗治理、昆仑行动、打击经济犯罪、禁毒战争、“清风”行动。三是强化治安防范。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为抓手,全面构建“圈层查控、单元防控、要素管控”的立体防控格局。四是维护公共安全。强化巡防力量建设,提升区域掌控力。深入开展“减量控大”,探索实行交警与路勤、乡镇、村庄、企业联勤联动,提升道路管理效能。五是推进公安改革。要结合上级改革方案,在机构编制、情指行警务运行机制方面开展公安改革工作。六是要优化公安服务,在治安户政管理、道路交通管理、移民出入境管理、简化办事流程、丹河新城人口引流等领域,研究推出更多服务保障措施。七是完善基础建设。要继续满足基层一线实战需要,足额足量更新配齐警务装备。八是做好规范执法。要细化执法制度,严密执法监督,狠抓问题整治,提高民警法律素质、提升公安队伍整体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