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泽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第15期)

发布日期: 2022-09-09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期公布25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豆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等类别。经检验25批次合格,无不合格。

一、合格样品25批次,具体为: 

1.豆制品1批次,检验项目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2.糕点17批次,检验项目为酸价(以脂肪计)(KOH)、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丙酸及其钠盐、钙盐(以丙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菌落总数。

3.粮食加工品3批次,检验项目为镉(以Cd计)、苯并[a]芘、过氧化苯甲酰、铅(以Pb计)、黄曲霉毒素B₁。

4.乳制品2批次,检验项目为蛋白质、酸度、三聚氰胺。

5.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批次,检验项目为酸价(KOH)、过氧化值、苯并[a]芘。

6.调味品1批次,检验项目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针对上述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附件:2022年第15期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泽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