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泽州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 2022-05-24 发布机构: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起草全县工业和信息化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监测分析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协调解决工业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提出政策建议;综合分析工业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促进可持续发展;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经济技术对外交流合作工作;根据县人民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和行政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县属企业(不含金融类、文化类企业)的国有资产,加强企业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拟定全县贸易发展规划;负责全县对外经济合作工作;负责全县对外援助工作;负责地方口岸管理工作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泽州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部门预算,除局本级外,还包括所属3个事业单位,分别为:泽州县大数据服务中心、泽州县商务发展服务中心、泽州县商务综合稽查队。

三、基本情况

泽州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现有在职人员114人。2022年财政预算安排3098.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170.99万元,专项支出预算1927.5万元。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泽州县工业和信息化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098.49元。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98.49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68.6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4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3.45万元

二、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年初预算3098.49, 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50.33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减少。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2968.64, 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145.18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调整、专项资金减少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4万元,2021年预算数增加41.4 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调整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5万元,2021年预算数相比无变化。

住房保障支出53.45万元 2021年预算数增加53.45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调整

三、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泽州县工业和信息化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70.99元, 其中:

人员经费1053.49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奖励金、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117.5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车运行维护费等

四、关于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泽州县工业和信息化2022“三公”经费预算9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元,公务接待费2元。2022“三公”经费预算与2021年相比较减少1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五、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泽州县工业和信息化2022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17.5元,2021年预算无变化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10元, 其中:电脑5台,打印机6台,机动车保险服务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月31日,泽州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2年部门预算无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及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全部予以公开,公开项目共13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资金1927.5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 (含车辆购置税) 及租用费、燃料费、 维修费、 过路过桥费、 保险费、 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