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教育局(科技局)

泽州县教育局关于对省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学能手进行2022年度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0-19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各中心学校、县直学校:

依据泽教发2016〕19号和泽教函〔2017〕99号文件精神,为更好地发挥省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在一线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合理发放奖励性津贴提供有力依据。经研究决定,对我县省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学能手进行2022年度考核。现将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对象

类型一:经省市定期考核合格且在编在岗,坚持在一线从事教育教学或教学研究工作的省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同时被评为特级教师的人员随特级教师考核)。

类型二:在编在岗并仍在一线从事教育教学或教学研究工作的省级教学能手(含省级保教、信息技术、实验教学能手)。

二、时限内容

考核时限:2021—2022学年度(2021年9月1日—2022年8月31日)。

考核内容:教师职业道德表现、教育教学能力、参与课题研究及校际校本研训活动等内容。

办法程序

类型一:由泽州县教育发展中心负责;类型二:由泽州县教育局教研室负责。

具体程序如下:

1.资格审查

任教单位在审查申报类型与证书原件确认无误的基础上,对被考核人员考核期间的师德修养、教学业务进行一次全面考评,并将被考核人员的在岗情况、代课情况和考评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五个工作日)。凡是师德考评不合格或公示期间有举报经查属实的不得参加本年度考核。

2.材料报送

1)中小学省级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2022年度考核表。

2)本年度获奖证书(论文、荣誉等)复印件及文稿原件。

3)证书复印件与公示照片。荣获省、市、县三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学能手证书复印件;公示文件(复印件)及单位公示照片。

4)所选考核项目相关材料(具体见活动考核)

3.活动考核

为了确保考核的效度,充分发挥省级学科带头人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本次考核坚持实绩导向,采用自主申报、资料查验、现场评审的方法。被考核对象可在下列活动中任选一项填入附件1,作为年度考核项目。

1)试题命制。参加县级学科试题命制,提供高质量试题命制资料一整套(命题规划、双向细目表、试卷、答案及评分标准、试卷评估报告或获奖证书)。

2)课题资料。承担一项县级或县级以上课题研究工作,提供课题立项书及课题活动的过程性资料(立项书复印件、课题活动通知、签到表、课题活动内容及其它相关资料)。

3)公开课或讲座。承担县级或县级以上公开课或讲座一次,提供参与本项活动的过程性资料(活动通知、签到表、课件、活动照片及证明材料)。

4)录制精品课情况。在基础教育精品课录制活动中,积极参与,上交纸质材料(学习任务单、作业练习、教学设计),同时用U盘上交精品课相关电子材料(微课视频、课件、学习任务单、作业练习、教学设计)。

未参加以上活动的教师可申请现场考核。现场考核将面向县级以上能手进行说课或以录制说课视频的方式进行考核,说课内容自定,考核时间根据上报情况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通知到被考核教师,按要求参加考核。

2.材料报送及要求。考核材料要真实,一人一档,用档案袋粘贴统一封面按序分装;考核材料A4纸正反面打印,一律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版,每人建一个文件夹,以“姓名+单位”命名,打包后发送指定邮箱。

3.申请现场考核教师请于10月19日前向人事科申报,由县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

4.材料报送时间及地点。以上材料电子、纸质版务于10月21日前报送,延误责任自负,视为自动放弃。类型一报送教育发展中心303室,类型二报送县教研室216室。


教育发展中心303室(邮箱:404280334@qq.com)

县教研室216室(邮箱:zzxjys3034795@163.com)。

附件:1.泽州县中小学省级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2022年度考核表

                  2.泽州县中小学省级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信息汇总表

                                                             泽州县教育局

                                                            2022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