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教育局(科技局)

泽州县教育局关于征集线上教学典型案例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1-17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各中心学校、县直中小学:

疫情突如其来,线上教学重启。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已成为我县各中小学应对疫情变局的重要手段。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广大教师积极组织教学,落实教学计划,灵活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实现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进度不停滞,教学质量不打折。为了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经验交流,提升线上教学效果,更好的完成线上教学任务,现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征集线上教学典型案例。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全县开展线上教学的中小学教师

二、案例主题

线上教学的典型做法、典型经验及深刻反思

三、内容要求

1.依据主题,自拟题目。要从小处着眼,聚焦课堂导入、师生互动、课件制作、平台使用、资源选择等具体方面,通过具体可操作的案例分享线上教学经验,提供可借鉴方法。

2.内容要观点鲜明,言之有物,有理有据,体现创新性、实践性、有效性,切忌空洞的理论阐述。字数以800左右为宜,特别优秀的不限字数;

3.文档以word形式提交,文档内要附作者照片,证件照、生活照均可,最好是线上教学工作照,并附100字以内的个人简介。

4.务必原创,杜绝抄袭。

四、征集方法

以中心学校和县直学校为单位,每个单位3至5篇,即日起发至县教研室邮箱zzxjys3034795@163.com。

                                              

                                           泽州县教育局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