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教育局(科技局)

县政协调研全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2-12-16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12月13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宏斌带领教科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深入教育系统就全县基础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县政协副主席贾祥瑞党组成员、秘书长吕勋朝参加调研副县长安建峰、教育局局长冯文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泽州一中新校区、枣园学校、大阳九年一贯制学校、巴公镇中、巴公中心小学、金村中心小学、大阳镇中心幼儿园、巴公镇中心幼儿园等校,实地查看校舍设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议,围绕教育教学、“双减”政策、队伍建设、质量提升等深入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全县基础教育发展的成绩。调研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教育部门要以项目为抓手,不断优化学校布局,构建“中学进县城、小学进乡镇”的办学格局。要着眼长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施“四个一批”长效补充机制,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要全面落实“双减”任务,加强体育美育,推进融合育人。要统筹城郊和乡镇,抓好建设和管理,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把教育优先发展摆在首要位置,履行教育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