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教育局(科技局)

泽州县教育局关于举办“字源识字、字理学文诵经典” 培训调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3-09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各县直学校、中心学校:

根据《晋城市中小学语文教师“字源识字、字理学文诵经典”活动实施方案》(晋市教基字【2022】3号)的要求,现将我县培训及调研活动相关事宜安排通知如下:

教师培训

特邀专家

 

 

 

3月9日

9:00—12:00

大阳中学

中小学识字与教学

古文字学者

李鹏飞

14:00—17:00

入校调研

3月10

9:00—12:00

金村小学

课堂听课交流研讨

14:00—17:00

 

一、活动安排

二、参与人员:

1.教师培训:教研室主任及语文教师(分配名额附后,名额内含教研室主任)。

2.入校调研:指定实验校相关人员。

三、注意事项:

1.3月9日教研室主任带队,按名额分配表推荐优秀语文骨干教师参加讲座培训。

2.参加培训教师提前准备春季教材中的难解字、词,培训期间积极与专家互动

3.相关调研校要提前准备好“说文解字”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资料及实验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建议

4.所有参会人员提前半小时签到,按会场安排就坐严格遵守会场纪律,注意往返安全差旅费回原单位报销。


泽州县教育局

2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