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林业局

泽州县林业局召开全县2022年永久性公益林护林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10-09 发布机构: 县林业局

为强化永久性公益林护林员队伍建设,进一步落实护林员巡护机制,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2022年9月29日-30日,县林业局分四期举办了全县2022年永久性公益林护林员培训班,对国有伊侯山林场、全县16个镇林业员及所辖区公益林护林员共410人集中开展知识与技能培训,全面提升护林员综合素质和森林资源管护水平,充分发挥护林员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落细。

培训班传达了国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由机关业务科长对永久性生态公益林森林管护知识、森林防灭火知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基础知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培训。

培训班强调:一是落实护林职责,在日常管护工作中,各护林员要进一步夯实岗位职责,加强巡视警惕,树立安全预警机制,提升防护质量。二是加强防护宣传,积极做好防火防范、森林保护法律、病虫害防治、野生动物保护等防护工作宣传;同时,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森林防护、人人有责的保护意识。三是强化考核纪律,做好巡山记录,坚持考核成绩和工资发放挂钩,切实提升护林员不断自我学习动力,提高业务综合素质,加强全县护林员队伍的规范建设和专业性建设。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护林员对护林工作的认识,明确了护林工作任务,为全县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