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民政局

县民政局扎实做好全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3-23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3月6日,我市城区发现一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根据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们就全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立即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召开了全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传达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全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养老机构立即进入应急状态,禁止人员出入,停止接收新入住人员,停止探视。要做到清单化管理,看好门,管好人。要求做到三个务必:应急期间机构负责人务必在岗;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务必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是加强食品和物品采购管理。要求各养老机构对生活必需品的采购实行定点采购,专人负责,要做到可溯源。送货人员不得进入机构,每次采购的食品和物品要进行消毒后存放。

三是要求各养老机构根据所属乡镇人民政府安排,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6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四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主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