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民政局

相约“520”,婚姻登记可提前预约了

发布日期: 2022-05-09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今年以来,疫情反复肆虐,先后波及多个省份,活动轨迹越来越复杂,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我局婚姻登记处将于“520”当日实行预约办理!即日起至5月19日中午12点,想要在“520”当日进行婚姻登记的新人,可提前通过电话预约或提前到现场进行预约!

一、所需材料

1、双方当事人的有效身份证、户口本原件(个人页+户口首页,个人页的婚姻状况一栏必须与当事人现在的婚姻状况一致)、近期两寸半身免冠合影红底照片三张;

2、再(复)婚当事人需提供离婚证或法院调解书或法院判决书(需出具生效证明);

3、现役军人办理婚姻登记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士(军)官证和部队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

二、婚前检查

从2021年1月1日起,只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婚姻登记条例》规定,男女双方或一方为泽州县户籍,并拟于在泽州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准新人,为了今后美满的婚姻、幸福的家庭及未来孩子的健康,在此我们呼吁准新人们在领证前都可以免费享受一次由泽州县妇幼保健院提供的婚前医学检查服务哦!

地址:泽州县妇幼保健院1号楼1楼婚检科

详情请咨询:0356—2212883

三、温馨提示

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请预约登记的准新人们佩戴口罩进入办公区,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消毒、人流疏导等防控措施。

咨询电话:0356--2029100

地址:泽州县政务服务大厅负一楼

时间:9:00-12:00  13: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