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民政局

泽州县民政局开展“宪法进农村”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2-09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2022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实施四十周年。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县民政局高度重视,于12月6日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邢剑虹带领班子成员和部分干部职工在晋庙铺镇草底铺村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分发法律宣传资料、为群众答疑解惑等方式,向村民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针对农村群众现实需求和热点问题,突出宣传了宪法中关于婚姻、社会救助等民政领域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以“宪法进农村”的形式,将宪法送到了群众身边,实现服务群众普法“零距离”,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为全面依法治县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