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民政局

泽州县2023年“送温暖·献爱心”“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23-01-12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小寒天地冻,慈善暖意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县慈善总会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冬令期间及春节前更好地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家庭,让困难家庭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2023年1月6日上午,县“送温暖·献爱心”“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慈善总会院内举行。县政府副县长栗莎,县慈善总会驻会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分管慈善工作领导,慈善工作站长等参加了活动。

会议由县慈善总会第一副会长、县民政局局长邢剑虹主持。

县慈善总会副会长钱文罗宣读了2023年“送温暖·献爱心”“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方案。本次活动救助对象为全县孤儿、鳏寡老人、残疾(失去劳动能力)、大病(癌症、白血病等)困难户、特困户(因重大灾害)共1000户,救助资金30万元;发放棉被150件,棉褥150件,慈善礼包50件;上海华一纺进出口有限公司捐赠的棉袜48箱。

县慈善总会副会长葛福兴通报了2022年捐款情况,特别是对“慈善一日捐”组织有力,行动迅速,捐赠范围广,捐款效果好的乡镇、单位进行了系统表扬。随后,全县“慈善一日捐”捐款情况,将在《泽州新闻》报慈善年度专刊进行详细公示。

县政府副县长栗莎讲话,“送温暖·献爱心”“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是一项亲民、利民、惠民、安民的工作,同时也是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泽州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向共同富裕之路的一个具体实践,各乡镇要精心安排,认真实施好,同时提岀三方面工作要求:

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激发全民慈爱之心。慈善事业是一件伟大而崇高的事业,慈善事业成为我国第三次分配和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激发全民慈爱之心,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自觉加入慈善队伍,积极参与社会慈善活动,推动我县慈善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进一步完善捐助措施,壮大全民慈善之举。要抓牢慈善捐助活动这一重心。一是要倾力抓好“慈善一日捐”活动。二是要拓宽捐助渠道。三是要增强企业慈善意识。形成“人人做慈善、慈善为人人”的社会氛围。

三、进一步创新救助理念,构建长效工作体系。结合我县具体实际,拓思路、出新招、重实效,着力构建爱心平台,弘扬慈善文化,凝聚慈善合力,扩大慈善效应,做“全民大慈善”,把慈善工作培育成我县民生工作的新亮点。

县慈善总会会长陈春林对全县各级慈善工作者一年来的倾心工作与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各单位深入细致做好当前情暖万家活动,将这份深含党和政府的关爱及社会各界的爱心,送达真正困难的群众,确实做到雪中送炭。并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预祝各位新春快乐、全家安康、吉祥如愿!

县慈善总会第一副会长、县民政局局长邢剑虹强调,各慈善工作站回去后要将这次情暖万家活动精心安排好,把救助资金和物资送到真正困难的群众手中,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后,栗莎副县长及各位领导在慈善志愿者的协助下,为各乡镇进行了救助物资发放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