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民政局

泽州县民政局2023年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 2023-02-01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局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根据泽州县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制定2023年度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制定我局2023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一、抽查范围

全县养老机构。

二、抽查时间

2023年3月1日至12月31日。

三、抽查事项

原料控制(含食品添加剂)情况的检查;加工制作过程的检查;供餐、用餐与配送情况的检查;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的检查;场所和设施清洁维护情况的检查;养老机构设施安全的检查;养老机构从业人员的检查;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的检查;养老机构管理制度的检查;养老机构信誉水平的检查;食品经营许可情况的检查;食品安全管理情况的检查;人员管理情况的检查。

四、抽查比例和频次

每次抽查50%,每半年抽查1次。抽查比例、频次和抽查对象被抽查概率根据养老机构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合理确定、动态调整。

五、抽查方式

(一)抽查对象的确定。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查。

(二)检查人员的确定。从本单位执法检查名录库中随机选派。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要充分认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谋划实施,统筹安排,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二)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要严格遵守法定程序和权限,不得妨碍被抽查单位的正常工作。要通过网站向社会公开随机抽查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三)总结经验,力求实效。要加强监管工作力度,对检查结果进行公开公示。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进一步提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泽州县民政局

                                                             2023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