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泽州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 2019-03-11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概 况

一、主要职能

泽州县城乡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提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服务,促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事业的发展。负责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征缴、上解、存储、管理、待遇审核、养老金的发放、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社会保险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检查考核。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泽州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是隶属于泽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股)级一级预算单位,单位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财务独立核算,执行事业单位财务会计制度。全所实有在职事业人员27人,退休职工1人。车2辆,内设所长室、办公室、财务室、征缴科、退管科。

三、人员基本情况

泽州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属于全额财政事业单位,事业编制。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泽州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2019年收支预算3053676元。比2018年减少219957元,主要变动因素是在编人员的变动,2017年目标考核奖没有发放,2019年在编人员比2018年减少1人,工资相应减少。同时,各项保险费用相应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泽州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2019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3053676, 2018年预算数减少219957元,主要变动因素是在编人员的变动,2017年目标考核奖没有发放,2019年在编人员比2018年减少1人,工资相应减少。同时,各项保险费用相应减少。

基本支出2199676元,比2018年减少16615元,基本支出系按实际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减少原因是人员减少,人员及公用经费相应减少。其中:人员经费2155576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44100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泽州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 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 “三公”经费情况

泽州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0000元,因公出国(境)费用无预算数,公务招待费无预算数。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0000元,执行数为15327.69元,因公出国(境)费用无预算数和执行数,公务招待费无预算数和执行数,与2018年相同。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

泽州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0元,比2018年减少0元。

四、 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泽州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办公设备购置无预算数。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泽州县城乡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 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及以上型设备。

六、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部门专用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泽州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

20193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