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司法局

山西赛林律师事务所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16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夯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法治知识和法律素养,更好地满足居民的法律需求,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让百姓做“法律明白人”。山西赛林律师事务所对北石店镇机关社区30余名“法律明白人”和居民代表进行了法律培训。

山西赛林律师事务所“一村(社区)”顾问宋炜律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为契机,为“法律明白人”和社区居民代表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解读》和《民间借贷法律讲座》的专题讲座。

会上,宋炜律师全面系统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立法意义和每则的编制情况,从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新增遗嘱形式、高空抛物责任判定等方面列举案例,生动详实地进行了全面讲解,特别就婚姻家庭方面等新增和修改条款进行了重点论述。并与现场群众就民间借贷、居住权、婚姻继承等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机关社区“法律明白人”的法治素养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