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7-08 发布机构: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7月1日下午,泽州县行政审批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由马军强同志进行了领学。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并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总结了六条在斗争中形成的重要经验,对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进行了系统阐述,为新形势下彻底打赢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制度刚性约束,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进一步加强规章制度体系建设,严格职责权限,规范工作程序,加强对权力的制约监督,规范约束权力运行流程;要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工作能力和水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