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县行政审批局10天完成557名教师资格现场确认

发布日期: 2022-08-03 发布机构: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7月15日,2022年泽州县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现场确认阶段工作在县政务大厅顺利完成本次确认通过557人其中新确认555人补发换发确认2人新确认的555人中初中162人,小学295人,幼儿园98人其中师范教育类220人非师范教育类335人

此前,按照《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晋城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2年面向社会认定中小学和幼儿教师资格工作的通知》要求,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第一时间制定2022年认定计划,于6月14日发布《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面向社会认定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工作的通告》,将认定工作中涉及的对象范围、认定条件、认定地点、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面说明,《通告》于泽州县人民政府官网、泽州县政务服务网、“今日泽州”微信公众号、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等诸多新媒体上广泛发布,确保广大申请人第一时间看到《通告》并及时了解确认细节,完整提交现场所需各项资料。

现场确认工作开始前,我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调配人员,布置场地,调试设备,准备好各种物品和资料,工作人员还反复讨论了各种可能遇到的情况,对工作流程不断进行优化,为现场确认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现场确认期间我局坚持“便民、利民、惠民”的原则持续提升服务效能

一是科学设岗,提供快捷服务。安排工作人员主动介入、提前服务,提前集中讲解,帮办代办,使申请人掌握材料准备标准,规范整理资料。在此基础上设置审核材料岗、整理资料岗、网报信息确认岗、邮寄信息填报岗,确保每个环节无缝对接,密切协作。二是精准服务,实现快速办结。网报信息确认岗集中精力对报名信息逐条初审,重点筛查普通话证书、学历等核验未通过信息,提前精准告知相关申请人需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等材料,实现教师资格现场确认2分钟内完成,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贴心服务,助力一次办好。我局在认证现场合理设置预约取号区、现场等待区、窗口确认区,每个区域秩序井然,来了就办、即办即走,由“人等窗口”变成了“窗口等人”;我局提供“政务服务+快递”服务,申请人只需微信扫码,便可享受“教师资格证书免费邮寄到家”服务,确保广大申请人实现“只跑一次、证书到手”。

下一步 ,我们将继续做好教师资格证书申领、打证和免费邮寄工作,确保年度中小学和幼儿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