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助企纾困!文旅行业经营许可证疫情期间可“延期办”

发布日期: 2022-08-24 发布机构: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稳定市场主体开展“延期办”工作的通知》,为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会议精神,着力稳定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6月10日起,文化和旅游市场各类许可证到期延续业务在全国范围内可开展“延期办”工作。

本次办理到期延续业务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许可证件有:娱乐经营许可证(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许可证(文艺表演团体、演出经纪机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经营范围为网络游戏的企业除外),电子导游证

因疫情原因不能按时办理延续的,各地行政许可部门可在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上,统一对满足条件的经营许可证自动延期6个月。“延期办”期间,相关经营许可证视为正常存续,企业可继续在线办理相关行政审批业务。 

下一步,泽州县行政审批局将认真落实文件精神,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优化审批服务,持续推动政务服务便民利企,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经营活动规范、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