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审管衔接无缝对接!他们在“水”上这样做文章

发布日期: 2022-10-08 发布机构: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为进一步做好水务业务的审管衔接工作,近日,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泽州县水务局联合召开审管无缝对接通报会,有效破解审批和监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堵点,避免因信息不互通、审管不衔接而出现监管延时、审批风险加大的现象。

一、行政审批局对2022年1--9月份取水许可证办证情况和在审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二、水务局对三项内容进行了通报

1、关于注销34家取用水单位取水许可证的函;

2、14家需办理取水许可证的工业企业名单; 

3、本年度1--9月份在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三、审管互动,环环相扣形成工作合力

为夯实事中事后监管职责,审管联络员就审批和监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堵点进行了探讨,一致认为:

一是县行政审批局依托审管平台系统模块,构建信息双向推送、结果互认的联运模式,将当日的审批信息及时推送至监管部门,使监管部门能够在第一时间获知相关审批信息,并主动征求对审批工作意见并及时完善,实现“审”与“管”的有效推送,相互协调。

二是县水务局依托审管平台系统,及时将监管信息、行政处罚信息推送至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局在办理手续时可以更全面准确地掌握申请人的动态情况,依法依规审批。通过打造良性互动的审管联动机制,有效提高行政审批的法制化和规范化。在降低审批风险的同时,也避免了因信息不互通、审管不衔接而出现监管延时、审批风险加大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