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不出县可办!泽州行政审批局核发首张食品生产许可证

发布日期: 2022-11-11 发布机构: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日前,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向晋城市丰昇源面业股份有限公司颁发首张《食品生产许可证》。这是自食品生产许可下放至县后,我局向食品生产企业核发的首张《食品生产许可证》。

食品生产许可证是食品生产企业的市场准营证。自2022年9月1日起,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进一步下放和调整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限,将小麦粉等13类食品类别生产许可职能调整至县级审批。

自食品生产许可事权下放以来,我局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第一要务,按照“接得住、管得好”的要求,迅速启动下放许可事权承接工作,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积极与市局对口科室做好工作衔接,解决承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奠定坚实理论基础;指导企业按照审查要求完善申请资料,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食品生产许可权限的下放,进一步推动了审批业务就近办理,切实提升了审批效能,和办事群众对“放权赋能”改革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