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12月底完成!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发布日期: 2022-12-23 发布机构: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农村饮水安全关乎民生。为确保12月底前未取得取水许可手续的农村能够尽快办理,我局采取了三项创新措施。


一是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

12月6日我局召开了加快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整改提升项目取水许可手续办理会议。43家用水单位的负责人参会,同时还邀请了县水务局相关技术骨干到会指导工作。会后工作人员对如何填报申请资料进行了详细解答。


二是建立微信帮办群。

为加快对未完成整改提升项目的单位办理取水许可证,组建了整改取水许可证帮办群。把业务技术指导单位和43家需要整改提升项目申办取水许可证的单位全部邀请进群,并把办理取水许可需要提交的材料清单公布在群里。由资深的水务审批人员在群里做具体的业务指导,采取随问随答急问急答的工作方式为办事人员答疑解难,使办事单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准备出最完整的资料,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三是先证后核。

申领取水许可证的单位,按要求递交完整的申办资料,签署承诺书,承诺符合相关要求,当场发给取水许可证,在发证后的一个月内,将安排审核人员进行现场核查,跟踪服务,督促用水单位履行承诺,用水单位有一次整改机会,如仍不符合许可条件的,将依法撤销行政许可。

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