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行政执法大讲堂!行政审批局这样搞

发布日期: 2023-01-09 发布机构: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执法工作人员队伍素质,近期,县行政审批局根据县司法局《关于做好基层行政执法人员法治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全体执法工作人员,进行了“行政执法大讲堂”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共十四讲。包括《行政执法基本理念与原则》《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应对》《民法典与行政执法关系的解读》《遵循法定程序严格行政执法》等内容。培训中大家认真听讲,课后针对讲授课程和实践工作中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研究探讨。

通过此次“行政执法大讲堂”系列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观念,提升了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能力和依法办事素质,为培养高素质专业化行政执法工作队伍提供了有力保障。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将积极运用学到的知识,努力提升自身执法能力,严格规范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