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山西晋钢智造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产能置换升级改造项目棒材生产线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发布日期: 2022-12-23 发布机构: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泽行环审〔2022〕028号

山西晋钢智造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山西晋钢智造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产能置换升级改造项目棒材生产线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及报批请示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你公司拟在现有厂区内进行“产能置换升级改造项目棒材生产线技改项目”建设,项目技改内容为购置步进炉、除鳞机、卷取机、飞剪等设备在现有全封闭钢结构车间(轧钢一车间)内组建一条年产100万t热轧带钢生产线(产品为900mm以上的锰钢、钼钢、硅锰钢等特种钢),并拆除车间内现有一条100万t/a热轧棒材生产线。2021年8月25日,该项目进行了备案,项目代码为:2108-140526-89-02-476153。该项目总投资36000万元,环保投资150万元,占总投资的0.42%。

该项目选址位于《晋城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实施方案的通知》(晋市政发〔2021〕17号)的重点管控单元内;该项目为热轧带钢生产项目,不属于《关于印发泽州县空气质量改善、水环境质量巩固提升和土壤污染防治2022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泽政办发〔2022〕10号)中要求不再布局的行业。

根据晋城市中晟华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关于山西晋钢智造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产能置换升级改造项目棒材生产线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技术评估报告》(中晟环咨〔2022〕69号)的评估结论,在严格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前提下,项目符合环境可行性要求,我局原则同意该项目按《报告表》要求建设。

二、你公司在项目的建设、运行过程中要严格按《报告表》的要求落实各项环境保护对策和措施,特别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轧钢步进炉燃料为净化后的高炉煤气,并安装低氮燃烧装置;粗轧及精轧等产尘点严格按环评要求安装废气捕集装置经能够满足达标排放要求的除尘器处理后排放;厂内外车辆运输使用符合现行生态环境管理部门要求标准的车辆,确保大气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二)该项目不得设废水排放口,净环水系统依托车间内原棒材生产线现有排水管道送公司污水综合处理中心处理;浊环水系统排水经“旋流沉淀池+承压一体化”工艺处理后全部回用不外排。

(三)选用低噪环保设备,设备安装在全封闭车间内,并采取安装减震垫等措施,确保噪声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四)危废收集后送至公司内现有的危废暂存间按类存放,并做好记录,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收集处置;其它固废综合利用、环境管理等要严格按照《报告表》所提要求执行。

(五)严格项目污染物排放管控,建立完善的管理机构和体系,按照监测计划开展自行监测。规范设置污染物排放口,并设立标志牌。并及时采取相应的环保措施,确保各项污染物做到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六)加强本项目生产过程中环境管理工作,确保各类污染物排放满足后续环境管理有关要求。

三、环境影响报告表经批准后,该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工艺和环境保护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当重新报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四、要逐项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后,按相关要求申请排污许可证、自行组织环保设施竣工验收。

五、做好信息公开,在工程施工和运行过程中,定期发布环境信息,建立畅通的公众参与平台,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六、你公司要按照规定接受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日常监督检查,做好后续环境管理的有关工作。


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2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