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年08月27日晋煤集团总医院污水处理站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发布日期: 2021-08-27 发布机构: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晋煤集团总医院污水处理站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0827日-20210902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泽州县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股窗口)

邮编:048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晋煤集团总医院污水处理站扩建项目

泽州县

青岛烽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

山西绿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一、晋煤集团总医院污水处理站扩建项目位于晋煤集团总医院全科医生培训基地西北侧(距原污水处理站约180m)处,占地面积3333.35m2,设计规模3000m3/d。主要建设内容为在原污水处理站与本次建设污水处理站之间铺设两条管道(一进一出)、一座深度处理车间,一座备用水箱厂房,一座操作车间,及购买安装相关配套设施等,处理后的废水再经管道输送至原污水处理厂的排放口,进入管网输送至北石店镇污水处理厂。该项目总投资1600万元,环保投资83万元,占比5.19%,劳动定员20人,年工作日为365天,三班制,每班工作8小时。

在项目的建设、运行过程中要严格按环境影响报告表的要求落实各项环境保护对策和措施,特别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按环评要求落实运营期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污水处理站排出的废气要全部收集后采取光氧活性炭一体机(UV光解+活性炭)等有效措施,确保大气污染物满足达标排放要求。

(二)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生活污水和晋煤总医院污水进入项目污水处理站处理,预处理达标后排入北石店镇污水处理厂。

(三)各产噪设备均选用低噪声设施并采取室内基础减振等降噪措施,确保噪声稳定达标排放。

(四)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置;格栅渣、污泥、废活性炭和废紫外线灯管均为危险废物,收集后送至危废暂存间分类存放,并做好记录,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收集处置。

(五)严格项目污染物排放管控,建立完善的管理机构和体系,按照监测计划开展自行监测。规范设置污染物排放口,并设立标志牌。并及时采取相应的环保措施,确保各项污染物做到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六)加强本项目生产过程中环境管理工作,确保各类污染物排放满足后续环境管理有关要求。